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举行办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

为巩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和办案能力,作为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动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补短板、强弱项2024年“一校一策”机制的具体措施,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了办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首场培训讲座于3月26日下午在办公楼420会议室召开,北京市东城区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吴昊作了题为《突破性谈话技巧的一些思考》的讲座。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新洲出席培训首场讲座。纪检监察机构全体成员,资产公司纪委书记参加培训。

突破性谈话是审查调查的常用措施,也是取得证据确定事实的重要手段。吴昊副主任聚焦突破性谈话技巧,深入探究了审讯的本质特征和谈话目标设定,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谈话进行过程中不同阶段的策略技巧。在交流研讨环节,吴昊副主任回答了参加培训同志的提问,并与参加培训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

吴昊副主任的授课内容结合实务案例讲解,课堂气氛活跃,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授课紧紧围绕审查调查工作实际,所授谈话技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今后更好开展谈话工作提供了借鉴。后续,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组织一系列业务培训讲座、交流研讨和实践演练,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能力和业务水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