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委全会 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0
点击:

11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420会议室召开纪委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新洲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机构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何新洲同志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何新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李希书记的工作报告贯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深刻领悟,提出的“八个突出”是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任务书和施工图。

何新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何新洲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新成效的充分肯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的战略部署,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坚定政治忠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严管机制,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自身建设。

会上,何新洲同志还传达学习了喻红秋书记在2023年度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述职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何新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聚焦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对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要突出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加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宣传阐释,多措并举加强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严肃查处违纪问题,坚决维护纪律刚性约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