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4-01-20
点击:

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新洲同志主持,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政办公室、信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学生中心、计划财务部、审计处、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何新洲同志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何新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明确要以自我监督和人民监督相结合为强大动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加强重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从严管党治校。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计划财务部关于审计发现招标采购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和纪检监察机构关于2024年落实纪巡审联动工作措施的汇报。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和日常监督开展情况,分别汇报了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督查督办、舆论监督、信访监督、师生诉求等情况,分析了问题背后反映出的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在管理、服务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各自监督工作和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校效能的思路举措,共同研讨了监督工作联席会下一步工作。

何新洲指出,监督工作联席会各成员单位要把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努力从政治高度查找问题校准偏差,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中央、上级和学校的各项政治任务落实到位。何新洲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好监督工作联席会的工作定位。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监督主动性,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回应师生具体利益诉求等问题,查找各业务部门和单位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不足。纪检监察机构要与监督工作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及时沟通,根据相关成员单位发现的业务部门和单位存在的不同程度失职失责情形,跟进了解,与相关成员单位共同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监督工作联席会应对各成员单位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讨论,形成专题报告提交学校党委。涉及的重要事项,经校党委研究后,由纪检监察机构和相关监督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督办。

何新洲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谋划好2024年监督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任务,凝聚起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切实维护师生的根本利益,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新闻